裝燈師傅

燈飾選擇多樣化 因應環境審慎選擇

合適的燈飾,令家居看來更舒適自然,甚至視覺上也予人空間擴大的感覺。但燈飾配搭、裝置絕不簡單,是一門考功夫的學問。這方面,得靠裝燈師傅的幫忙。

市面上燈飾選擇多 外觀功能各具特色

市面上有許多不同種類的燈飾,那麼我們該如何選擇最合適的呢?其實選擇安裝燈飾,還是建基於自己的需求。例如追求高調美觀的人,可能會偏向選擇華麗的水晶燈;追求性價比的人,會選擇LED燈;希望聚集多種功能於一身的人,會購買風扇燈。以下常見的燈飾種類,各有優缺,可供大家參考,然後找裝燈、換燈師傅幫忙。

 

水晶燈

優點:華麗堂皇。

缺點:難以清潔。

 

LED燈

優點:耗電量少,壽命長。

缺點:不易散熱,製造成本高。

 

吊燈

優點:燈罩造型多變。

缺點:需要配合樓底高的樓層(最少離地2米),否則會具壓迫感。

 

風扇燈

優點:一物兩用,省卻風扇擺放位置。

缺點:難以清潔,具壓迫感。

 

壁燈(輔助照明)

優點:幫助營造氣氛

缺點:屬輔助照明,較為昏暗

 

檯燈(輔助照明)

優點:集中照射檯面

缺點:功能較單一

 

射燈(輔助照明)

優點:照射牆面作局部照明,幫助營造氣氛

缺點:難以調教角度,易積聚大量熱量於單一點

 

地燈(輔助照明)

優點:在夜間幫助看清地面

缺點:功能較單一

擺放燈飾注意事項

在裝燈或換燈時,我們要留意擺放燈飾的位置,要告知裝燈、換燈師傅準確要求和確切位置,以迎合個人所想。

 

光線要分佈均勻

決定燈飾安裝位置時,我們要保證燈具散發的光線是分佈均勻的,這才能確保該區域有足夠光線,不會有部分過於昏暗或刺眼。

 

照明數量要合適

裝燈、換燈師傅會提及避免同一地方安裝過多燈飾,這樣會令房間內光線過強,看上去非常刺眼;而太少的照明又會令我們看東西時較辛苦。因此,在選擇燈飾數量時,要十分謹慎,必要時可向合適的裝燈師傅、換燈師傅請教。

 

避免燈飾安裝在反光物體的附近

在安裝燈飾時,要避免附近有玻璃,鏡子等反光物體,因為光線照射於反光物體上會變得十分刺眼。

 

確定好以上細項,再準確地傳達給裝燈師傅後,便能避免安裝後發現不如意的情況了。

關於尋找師傅裝燈、換燈 – 常見問題:

為什麼家中的燈突然開不到,或者不停地閃縮?

這情況須告知換燈師傅,然後關掉它,以確保安全。燈開不到或不停地閃,可能是電壓問題或是電板問題。所以一但發現上述情況,需要聯絡換燈師傅來處理。

我怎樣可知道裝燈應如何拉線呢?

拉線一般有兩種,一種明線,一種暗線。但是,如果本身電燈是用暗線,就不需要太大工程。相反,如果是由明線改為暗線,裝燈師傅會需要到場查看一下,才提供報價和處理方法。

請問一般換燈需要多少時間?

換燈師傅會視乎當時電燈損壞的嚴重性和位置去處理。如果是換燈(即是將原有的燈拆了換上其他款式),換燈師傅大約會用上三小時完成所有工序。

請問一般裝燈師傅是根據什麼來報價?

一般裝燈師傅價錢會根據客人單位所容納的電壓和款式,還有居住位置來決定工程的價錢。不過,有些裝燈師傅只是根據他的工時去計算價錢,例如裝燈師傅需要3小時完成整個工序,他就收三小時的價錢。

需要找裝燈及換燈師傅?

立即下載 HelloJack! 裝修App索取報價及落單!

下載 HelloJack! 手機應用程式 Android
下載 HelloJack! 手機應用程式 App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