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化家居全系列 – 第二集:渣甸山居民協會大堂翻新

美化家居全系列-第二集

Written by Melanie Chan

0 Comments(s)

20 7 月, 2020

歡迎來到美化家居第二集!HelloJack! 一直深信美化家居不需要很昂貴的費用,只要有心,每個人都可以將家變得溫馨可愛。因此,在接下來的日子裡,HelloJack!會透過不同家居美化的個案,向大家介紹美化家居的要訣,讓大家在佈置自己安樂窩時多些頭緒!

在今集,HelloJack!將會和大家分享我們過往的案例 – 渣甸山居民協會大堂翻新。大家可以先看看翻新前的圖片。

圖片中,HelloJack! 的師傅們正在給牆身重新塗油漆,並在大堂内初步安裝好了一扇工業風的門。

接下來,請看對比圖:

渣甸山居民協會大堂翻新對比圖

1. 避免港式裝修風格

首先,要令房間整體更有設計感,我們先要避免採用傳統港式裝修風格。什麼為之傳統港式裝修風格呢?傳統港式裝修風格大多色彩冷靜,線條簡單,傢俬則採用灰暗或純白的顏色。

渣甸山居民協會大堂裝修風格

此次翻新渣甸山居民協會大堂,HelloJack!便采用了折衷設計 —— 一種將傳統,現代和不同國家文化拼接而成的風格,以深灰為主調,將墻身塗成灰色,讓大堂感覺更加高雅。

2. 選擇統一色調

大家在選擇色調時,可以盡量選擇同系列的顏色。

增添家居裝飾品

要留意的是,同色調並不等於單一素色。如圖中,大堂的色調除了由深灰和深棕色組成,亦添加了一些鮮艷顔色例如橙色的沙發和橙紅色的,令大堂顔色層次更加豐富。顏色搭配可謂是一門學問,對此沒有太大信心的朋友可以參考設計師的意見,搭配出屬於自己的風格。

3. 將傢俬變成裝飾品

在改變了房間的整體色調後,大家便可嘗試入手一些裝飾品來點綴空間

增添家居裝飾品

如圖示,渣甸山居民協會的大堂除了安裝了一扇工業風的門,亦在原本灰色的全屋地氈上鋪上了一張彩色的地毯。因此,大家在佈置房間時,不妨考慮用一些富有藝術氣息的家居用品來裝飾,讓傢俬變成裝飾品。

美化家居並不是一件難事,只要用心,每個人都可以收穫一個溫馨漂亮的安樂窩。立即關注我們,留意更多關於美化家居的分享!

相關內容

美化家居全系列 – 第七集:新型概念軟裝修

美化家居全系列 – 第七集:新型概念軟裝修

歡迎來到美化家居第七集!HelloJack! 一直深信美化家居不需要很昂貴的費用,只要有心,每個人都可以將家變得溫馨可愛。 近年來,「軟裝修」一詞愈來愈常出現在室內設計,全屋裝修等討論中。究竟什麼是軟裝修?在今集,HelloJack!...

美化家居全系列 – 第六集:高CP值的藝術牆

美化家居全系列 – 第六集:高CP值的藝術牆

歡迎來到美化家居第六集!HelloJack! 一直深信美化家居不需要很昂貴的費用,只要有心,每個人都可以將家變得溫馨可愛。 在今集,HelloJack!將會和大家介紹幾種有著高性價比的特色牆,讓大家以較少的金錢便能改變整體家居風格。...

0 Comments

發表留言

Discover more from HelloJack!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