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雨天裝修】- 5件不要做的事

雨天裝修

Written by Melanie Chan

0 Comments(s)

8 6 月, 2020

最近香港天氣變化多端,多日的滂沱大雨,天文台亦發出今年首個黑色暴雨警告信號。若果家中正在有裝修工程進行的朋友,就要做好以下幾點,不要讓暴雨令你的裝修成果功虧一簣!

1.不要刷漆

Photo from Unsplash

在雨季,空氣濕度十分高,香港近日濕度最高達至百分之90。下雨天刷漆,延長乾燥時間是其次,牆身發霉和開裂才是大問題!因此,在此建議裝修中的各位朋友,最好不要在下雨天刷漆。如果真的需要,也必須確保牆面在刷塗料前是乾燥的。


2.不要做木製品刷油工作

HelloJack! – Ma On Shan Renovation

每當下雨或空氣濕度高時,木製品的表面就會凝聚一層水汽。此情況,最好避免做木製品刷油工作,否則,木製品上的水氣會被包囊在漆膜,令木製品色澤不均勻,顏色不清。另外,木製品刷上油漆後幹得很慢,而油漆吸收了空氣的水分會泛白,最後導致霧面。


3.不要把吸水材料放近水源和窗

Photo from Unsplash

擺放板材和水泥時要特別留意,要遠離水源和窗這些濕度高的地方。因為他們兩者都屬於吸水材料,很容易便會受潮。而板材受潮後會發霉膨脹,不單止會滋生細菌,更加會在板材內的水分蒸發後開裂變形。因此,其擺放位置要十分小心。


4.不要堵塞地漏

Photo from Indexcove.com

如果家中有窗台的朋友,切記要定期檢查和清理,保持地漏暢通。如果地漏被堵塞,就會導致下雨時有積水,令雨水倒灌至室內,這回加大了室內地板和傢俬的損傷

5.不要讓電線潮濕

Photo from Unsplash

下雨天時,一旦電線受潮而短路,很容易會引起火災。因此,各位謹記在雨天時的電路改造一定要停止,包好未埋線露在外面的銅製線頭,以及定時清理附近雜物,以免遺憾發生!

相信本身下雨天大家都會感到些許不快,但記得裝修家居時不要鬆懈,留意以上HelloJack!的貼士,令裝修過程更加順利!

相關內容

No Results Found

The page you requested could not be found. Try refining your search, or use the navigation above to locate the post.

0 Comments

發表留言

Discover more from HelloJack!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